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50

草屯公所設置再生傢俱修繕廠提倡環保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6.12
南投縣府環保局表示:為幫助鄉親解決巨大傢俱垃圾困擾問題,並讓垃圾減量及倡導惜福愛物觀念,增益廢物再有效利用,目前已輔導埔里、草屯鎮公所設置再生傢俱修繕廠,專為民眾提供巨大傢俱垃圾處理服務,該局籲請家中有巨大傢俱垃圾者,可就近與該二公所連繫,該公所修繕廠修繕處理後,將進一步上網拍賣再生傢俱,歡迎民眾妥為利用並踴躍上網洽購。 環保局表示,巨大垃圾包含廢傢俱、沙發、彈簧床、腳踏車及樹枝等,由於體積龐大,不易定點定時收集清除,以往國內普遍缺乏完善的回收再利用體系,故多以焚化或掩埋處理,未能有效利用資源。 該局為降低進焚化廠處理之巨大廢棄物量,並增進回收再利用價值,積極推廣再生傢俱修繕廠的設置,將可資再利用之淘汰傢俱,加以修復後再使用,並將無修繕價值的,經過分類、破碎、選別後,回收其中的塑膠、金屬、木料等物質再利用。 目前草屯鎮及埔里鎮已設置巨大廢棄物再生傢俱修繕廠,回收民眾淘汰的大型傢俱,讓這些堪用或可簡易修護之傢俱有再度被利用的機會,不僅可減少巨大垃圾產生及其處理費用,並增進資源回收效益及節約自然資源使用,減輕環境負荷達成垃圾減量之最終目的,並倡導惜福愛物之觀念,讓民眾深切體會到環保的意義,進而珍惜資源,達到回收及永續的目的。 該局表示,草屯鎮公所目前已提供再生傢俱販售及網路選購服務,埔里鎮公所則尚在規劃中,將儘速研擬販售計畫,未來該局也會不定期舉辦二手傢俱拍賣活動,讓民眾買到物廉價美的再生傢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