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17

秋風起南方澳鯖魚祭明開鑼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09.20
宜蘭縣政府表示,秋冬之際是鯖魚盛產季節,國內最主要鯖魚集散地的宜蘭縣,明天、21日在宜蘭縣南方澳漁村,舉行「鯖魚祭」活動,漁民們製作一條長度達6公尺的「大鯖魚紙雕」,明天將遶行南方澳漁村,最後在內埤沙灘火化,祈求平安豐收,同時也為「南方澳漁港啟用9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暖身。 宜蘭南方澳是日本人在1923年治理台灣時建造的漁港,今年啟用90週年,地方各界將從10月19日起至27日,推出「九九漁港南方澳」系列慶祝活動,除媽祖遶境祈福、一年一度鯖魚節、漁港聽音樂、觀賞魚港電影外,還要帶民眾進行食材旅行,體驗1日漁夫。 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表示,鯖魚是維繫南方澳經濟的關鍵支柱,讓南方澳被譽為「鯖魚的故鄉」,為祈求豐收,協會第6年舉辦「鯖魚祭」活動;漁民們以竹編支架與紙張,製作成大型鯖魚紙雕,在南天宮媽祖廟點睛後,由各踩街團體扛起巡港祈福,並在南方澳漁村內踩街、搭船巡繞南方澳3座漁港,最後在內埤沙灘火化,表達感恩與民俗淨港,祈求來年平安豐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