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4:24

宜蘭原鄉彩色海芋成功栽種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09.11
宜蘭縣政府表示,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5年前,在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引進彩色海芋試種,品質優良深受花商及用花民眾的喜愛,今天舉辦「彩色海芋設施栽培示範推廣觀摩會」,未來將擴大推廣,讓更多的農民受惠。 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指出,彩色海芋因花形高貴優雅且色彩豐富艷麗,是國內外市場的重要切花。彩色海芋原產於南非地區,台灣地區在民國90年代開始引進栽培,最盛時期栽培面積曾達到30公頃,後來因種球昂貴且病害嚴重的影響,目前全台栽培面積不到10公頃。 5年前開始在宜蘭縣大同鄉的「四季南山地區」進行試種,在栽培技術不斷改進,加上當地1000到1300公尺的高海拔溫帶氣候環境適宜,生產的彩色海芋切花顏色鮮艷,受到市場的肯定,宜蘭地區的栽培及產期調節的成功模式,將可供其他地方推廣栽種彩色海芋時參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