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53

氣候不穩定宜蘭文旦減產一半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08.26
宜蘭縣政府表示,中秋節就要到了,應景的文旦當然也少不了,但是今年氣候異常,先是2、3月氣溫低而且乾旱,4月又遇上梅雨氣候不穩定,除了麻豆,全台文旦都大減產,尤其是主要產地宜蘭縣減產接近5成,比去年少至少115萬公斤,讓辛苦一年的柚農是百般無奈,叫苦連天。 原本應該是結實累累的柚子樹,現在卻只看到寥寥無幾的幾顆柚子掛著,這裡是宜蘭縣的主要柚產區,但因今年氣候不穩定,使得全台柚子產量大減,宜蘭更是全台受害最嚴重的地區。 宜蘭縣農業處7月間統計,預估產量減少將近5成,比去年少了115萬公斤,農民超無奈,說好在之前颱風帶來的一些雨量救急勉強有些產量,不然損失可能更為嚴重。 中秋節是文旦銷量最大的旺季,但卻遇上氣候不穩定,造成產量大減,柚農們看著稀疏的柚樹以及落在地上的柚子,心裡在淌血,但也只能無奈地把苦往肚裡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