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02

永天聖道寶禪院募集了499雙運動鞋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6.10
以濟助弱勢而聞名的台北太陽神和風店、吉安鄉永天聖道寶禪院再次發揮愛心,共募集了499雙運動鞋捐助本縣高寮等十所國小,今天由縣府秘書長黃吉彬代表各校接受並表達感激,黃秘書長肯定民間團體關懷偏遠地區學子,為社會注入更多溫馨與祥和。 捐贈儀式在三棧國小木琴隊精彩演奏聲中揭幕,代表太陽神和風店出席的李瀞表示,這次簡單的捐贈行動,與勞苦功高的教育工作者相比實在微不足道,感謝花蓮縣境內的偏遠弱勢學童給他們有做善事的機會,也希望透過這項贈鞋行動拋磚引玉,將愛與關懷散播出去。 贊助這項愛心行動的還包括服務於北部的法官、檢察官、書記官、法警等善心人士,他們雖不克親自出席,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四猛以略感驕傲的口吻指出,這次發起捐贈的都不是財團、基金會等實力雄厚的團體,大家略盡棉薄幫助弱勢,讓孩子們有新鞋穿,內心感到無比快慰。 黃吉彬秘書長也頒發感謝狀給太陽神和風店代表李瀞、永天聖道寶禪院住持沈正爵,感謝兩單位去年九月及今年初分別募集6000和6500台斤的白米捐贈給本縣貧困家庭,這次又捐助運動鞋,善行又添一樁。 黃吉彬表示,早期環境艱困的年代,自己與多數同齡小孩一樣,都期盼著過年除夕夜當天,才有機會換上新衣、新鞋。弱勢貧困學童遭遇的窘境令他感同身受,也希望大家在獲得社會善心人士贊助之餘,能夠更加感恩惜福。 這次受贈十所學校計有高寮、德武、大禹、觀音、卓楓、永豐、萬寧、港口、靜浦以及三棧等,各校校長都親自出席,代表學童表達感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