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05

雲科大國際志工「泰」熱情獲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7.22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102年暑期國際志工服務隊前往泰國展開為期1個月的海外僑校志工服務,由12名大學部及休閒所碩士生組成的服務隊,經由雲科大校內招募甄選,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及僑委會媒合,分別於泰北大同中學及建華綜合高中2所僑校進行教學服務,教學項目包含英語、電腦繪圖軟體、文書處理、舞蹈及羽球、籃球、排球等主題課程。 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的服務熱忱,獲得校內、外人士認同與支持。擔任國際志工花費許多時間心力,同時面對補助不足的情況下,仍需自行負擔部分旅費;但學生們仍毅然決然出國服務,足見其服務之決心與熱忱。 同時,服務活動小禮物也是集結各方的愛心而成,由雲科大設計學院學生趕工DIY的毛線娃娃及玻璃項鍊,以及斗六太平老街店家提供藝品,還有由雲科大休閒所老師們贊助購買運動教學球具。 今年的國際志工行列中,休閒所2位學長姐曾於101年至泰北大同中學服務,這次他們將以自身的經驗來帶領學弟妹深化服務。 在雲科大國際志工授證行前會中,志工們展示並說明服務教材與內容,學務處學務長蔡佐良也為國際志工加油勉勵並給予貼心叮嚀。 蔡佐良讚許同學有心於志工服務,佩服同學願意到泰北偏遠地區服務的勇氣,期望學生有傑出的服務表現。蔡佐良也提醒學生留意出國的安全與適應,他分享自身出國留學的經驗,強調出國服務所代表的不僅是個人,也是代表學校與國家形象,凡事都要從基本面做好。 該校蔡佐良最後以「平平安安去服務,平平安安回家」祝福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暑期服務順利。 雲科大長期推動國際志工服務,鼓勵學生身體力行運用專業貢獻世人,讓服務的種籽深耕海內外,Yuntecher(雲科人)將持續以實際行動來散播服務與愛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