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6:51

勞工局辦職涯魔鬼訓練營青年擺脫茫盲忙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7.12
為協助青年突破前途茫、盲,以及「窮忙」的窘境,掌握職場生涯的關鍵,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職涯魔鬼訓練營」,第一梯次於十二日起三天在大坑天星飯店分舉行,計有八十四位青年參加;第二梯次於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則尚有名額,青年朋友可報名參加。 根據調查發現,高達六成七的受訪青年對於自己職涯感覺「茫、盲」,對未來不敢多想;勞工局表示,在去年活動後續追蹤發現,其中高達八成的參加者表示在營隊課程所學已有實際運用,落實在包含自我職涯規劃、人脈經營、人際溝通、觀念分享、履歷撰寫技巧,甚至運用到研究所口試,都讓自己更有自信與勇於表達,爭取到好成績。 勞工局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青年朋友的職涯學習活動,期待能陪同青年朋友們突破職涯茫然的困境,一起預約成功的未來。 今年度營隊以「熱情、突破、堅持、夢想」四個態度面為主軸,課程內容並透過系統式的規劃,從自我瞭解、履歷面試技巧講授外,並融入實境面試模擬演練、自我勞動權益的保護、時下最新的求職詐騙案例解析以及政府求職資源及管道的介紹等,以幫助青年朋友建立求職前的基本準備,確定職涯方向,並藉由團隊活動、創意發表,建立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概念。 去年的學員小慈及鳳英也分享參加心得,小慈說,原本她個性較為膽怯,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校外活動,經由老師鼓勵參加營隊,在活動中透由團體及同儕的促動,學習人際交流與團隊溝通,活動中除認識不同科系的朋友外,更重要的是藉由營隊學習撰寫履歷,讓她在找工作方面,果然如魚得水,第一次嘗到雇主主動找上門的愉快感。 而鳳英也分享,營隊讓她認識了許多不同類型的人,聽到好多人精彩的經歷與生涯規劃的路線,她曾在腦海中幻想美麗的藍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參加營隊後讓她對自己更加認識,加上有專業人士的分享,也縮小了自己尋找方向的時間,對於職涯就不再這麼徬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