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21

金門財長要求加強查察私營酒廠稅額

取自金門網站
2013.07.04
金門縣政府表示,針對私營酒廠排擠金酒公司營收,甚至影響國家稅賦收入,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抵金門視察國稅局金門稽徵所業務時,指示稅務單位應加強查察私營酒廠的應繳稅額,以免部份虛設公司、卻無實質釀酒的私營酒廠排擠金酒公司的收入,以金門生產名義影響金酒聲譽,影響稅賦收入、衝擊金酒形象。 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在昨天下午一時許,在財政部常務次長許虞哲、賦稅署署長吳自心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北區國稅局金門稽徵所視察相關業務工作。過程中,張盛和肯定金酒公司每年對國家財政收入的挹注,同慰勉稽徵所同仁在執行相關業務工作上的幸勞。 張盛和對於金門地區私營酒廠林立,部份酒廠因設立境外他地,無法課徵稅額表達看法。張盛和表示,部份私營酒廠在金門地區設廠,但卻沒有實質從事釀酒行為,靠著在金門包裝沾金酒公司的光,讓外人誤以為私營酒廠出產的酒品即是金酒公司酒品,這種作法非但會排擠到金酒公司的營收,長遠來說更可能影響國家稅賦收入。 張盛和指出,部份私營酒廠幾乎都是「paper company」,也就是所謂的紙上公司,如果民眾不幸喝到金門出產的假酒、偽酒,對金酒公司的形象傷害甚大。張盛和指示稽徵所應該聯合其他單位進行實地查察工作,防止假酒、偽酒危害民眾健康、破壞金酒公司商譽,同時健全國家稅賦收入。 (圖片摘自網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