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30

台中城市體驗農園第二期開園種菜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13.06.22
臺中市政府推廣自然蔬食,在太平區與北屯區交界的旱溪岸旁,利用徵收待開發的2公頃土地闢建城市體驗農園,開放民眾耕作,該期共360個單位田畦,今天上午在農園舉行開園典禮,並宣導安全農藥栽培技術,要大家種得開心,吃得安心。 「臺中市城市體驗農園」共分三期開發,第一期規劃2公頃,400個單元田畦,每單元30平方公尺,年租金3000元,全數出租,供不應求。 今年度再擴增農園範圍,闢建第二期共360個單位田地,仍有多達上千民眾爭相登記抽籤,搶當假日農夫。第二期農園園內除了規劃田畦,也設有簡易的休閒設施,讓民眾在農作之餘,還可舒活身心。 城市體驗農園於今日熱鬧開園,邀請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臺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農業局長蔡精強、發起發人莊文平、臺中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陳成添、劉士州等人開鏟,祈求圓滿豐收。副市長徐中雄感謝促成城市農園的莊文平先生,也承諾將來繼續活化開發臺中市尚未利用的土地,讓更多市民體驗田園樂趣。 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為創造市民幸福,體驗自然田園生活,這塊地要留給市民種出自己的黃金蔬果」。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也準備了有機肥料贈送給所有體驗農園承租戶。 農業局說,農園僅得種植一般蔬果花卉等,並不得噴灑農藥,要求承租人以有機、無毒等安全方式栽培,農園並無未配置人員照料,各承租單位作物栽培仰賴民眾自行照顧,期望透過體驗農園,提倡蔬食環保,也為都會緊湊生活的民眾提供休閒疏壓管道,自種的安全蔬果採收則可與親友分享,樂活又有成就感。 此外,為讓民眾在為期一年的租約期間開心享受種菜樂,由太平區農會邀請臺中農業改良場研究員,自7月起規劃基礎班、進階班各3梯次,包括果菜栽培技術、有機堆肥製作、病蟲害防治等課程,為城市農夫們傳授專業種菜撇步,民眾可踴躍報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