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0:59

雲科大分校為弱勢家庭孩童辦專屬畢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6.17
畢業的季節響起幸福的鐘聲,永齡希望小學雲科大分校在雲科大校園,課輔老師與社工為課輔學童舉辦一場溫馨的畢業典禮,這已經是雲科大分校第四年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舉辦專屬的畢業典禮。 七年前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陸續在全臺各縣市成立「永齡希望小學」,對經濟弱勢、學習落後的國小學童進行補救教學,雲科大從96年成立永齡希望小學雲科大分校,雲科大學生至今約有900多人次擔 任課輔 老師,在畢業的季節,課輔老師們也安排了一場專屬於希望小學的溫馨畢業典禮,已經從大學畢業的課輔老師也專程到場一同歡送曾經課輔過的學童。 這次活動主軸為「幸福傳承 夢想起飛」,課輔老師化身為夢想市集的關主,引導學童一同探討生涯勾畫對未來的期待,資管系的課輔老師李崇銘為學童們介紹自己所學與分享未來的人生規劃,鼓勵學童朝著自己的夢想築夢踏實。 畢業典禮邀請永齡希望小學第一屆畢業的學童潘雅婷來與學弟妹分享與勉勵,目前就讀西螺農工二年級的潘雅婷以自己成長過程為例,勉勵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即使在困境中對於學習也要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朝著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最後,畢業典禮由課輔學童獻花給雲科大的課輔老師,感念課輔老師於課輔時給予學童的教誨,也在課輔老師、師長的祝福下,邁進國中的階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