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14

斗六辦理大衛嬉遊斗六繪本插畫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6.11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與雲林科技大學為呈現斗六在地豐沛藝術能量與文創實力,合作「大衛嬉遊斗六繪本插畫展」,在市立繪本館舉辦插畫展開幕儀式,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 市長謝淑亞表示︰大衛老師來自英國,居住於斗六純樸小鎮十餘年,喜歡騎著摩托車逛遍斗六的大街小巷,也透過大衛老師以外國人的角度來深入觀察斗六的各種面向,從市民生活中重要的吃、喝、玩、藝文、農產及環境等面向納入繪本。 以有別於在地人不同的觀點,記錄下斗六特色景點,並以手繪方式來呈現斗六的美,貼近民眾生活並製作成英文互動教學電子書,除了增加英文學習的教材多元性外,讓在地民眾更深刻地瞭解斗六這片土地的溫暖,並從繪本書中尋找身處在自己身邊的小小幸福,深入瞭解斗六在地特色。 代表會主席許百芳表示,以外國人的觀點來看斗六,以插畫來呈現不同的角落的故事繪本,一定能讓在地人感受不同觀點下的斗六文化與特色景點之美。 大衛老師,在英國已有16年的教學經驗,1985年則開始他的藝術工作,他以有趣的圖畫結合英語教學,透過圖畫的呈現來學習英語,讓孩子自然而然脫口說英語。 「大衛嬉遊斗六繪本書」由大衛老師以有趣的圖片與英語結合,讓小朋友認識用英語當地藝術,而這個想法更藉由雲科大教授鄭博文老師與市公所合作,共同著手完成的繪本與電子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