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8:10

十二年國教不排富六都「喊窮」全反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綜合報導
2013.06.11
十二年國教103年即將上路,目前爭議不斷,其中「排不排富」攸關地方政府經費運用,傳出雙北、台中市長帶頭反對「中央開票、地方埋單」,今(11)天更有報導指出,包括高雄市、台南市,以及明年才升格的桃園都不願意獨立負擔這筆教育支出。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自強都拒絕在「不排富」的情況下,為教育經費埋單,喊出「國教上路需排富」;三都市長認為,「在未排富的情形下,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也容易排擠其他教育經費」。 高雄市長陳菊則說,不排富若上路,高雄市還要自籌六億多元的經費,負擔相當大;台南市長賴清德坦言,目前的教育經費尚有二十多億元的落差,若要再增加負擔,實在是不可承受之重;就連明年才要升格的桃園市也說, 地方政府實在無額外財力負擔,中央應全力支援。 目前六都都已表態反十二年國教不排富,在政策正式上路前,有待江揆、教育部長蔣偉寧的智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