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6:46

雲林醬油純古法釀造傳統味值得信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6.06
雲林縣府與醬油業者為少數不肖業者販售醬油含有超量的單氯丙二醇,引發民眾恐慌,雲林醬油業者齊聲譴責此黑心行為,戕害國民健康,天理難容,同時信心喊話,保證雲林醬油絕對安全衛生,請安心食用、醬油是雲林名產,是消費者選購醬油第一品牌。 莊志英指說、醬油業者對於醬油釀造,遵循老祖宗方法釀造,愛惜羽毛,珍惜信譽,絕不會讓祖宗蒙羞。 雲林醬業工會理事長莊志英率醬油工廠業者,出席雲林醬油最安心選擇記者會,痛批不肖業者,『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守法業者遭受池魚之殃,更『拍胸脯保證』,雲林醬油安全無虞。雲林醬油經過幾十年信譽累積,才樹立此金字招牌,莊志英指出,雲林醬油強調純古法釀造,堅持走傳統味,不添加有害物質,對食品安全衛生把關,做到滴水不落,此金字招牌,才能屹立不搖。 縣府秘書林孟儀指出,雲林醬油以在地黑豆釀造而成,安全衛生可靠,是端午佳節吃粽子沾佐料的最佳選擇,請消費者多多選購,用行動支持醬油產業,力挺雲林農民。 農業處指出,縣府積極推動黑豆在地植根計畫,以保證價格與農民合作契作,增加農民收益,所釀造醬油安全衛生,是年節餽贈送禮不二選擇。 建設處表示,丸莊、大同及瑞春醬油為模範廠商,通過地方型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輔導,所生產醬油產品,更獲經濟部評鑑優良醬油觀光工廠純釀造認證殊榮。 衛生局副局長廖敦正表示、已對轄內16家醬油工廠,全面進行稽查、輔導、管理及監測,其中醬油工廠自行送驗產品,或衛生局自行抽驗部分,檢驗結果均合標準,未來持續對醬油工廠環境衛生及製程管理輔導,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