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11

議員盼改善教學品質教育處:積極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05.31
為改善教學品質,提升學子學習效果,南投議員謝明謀、陳淑惠、許素霞、王彩雲、曾芳春、林憶如等今天於南投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時,都相當關心學生學習環境或教學資源。 對此,縣府教育處長黃寶園表示,教育處已積極爭取改善教學環境及爭取資源,期望平衡縣內教育資源。 許素霞提到,受到生育率降低影響,學校面臨學生不足的問題,甚至全校學生不到60人,造成學生競爭力不足。 黃寶園表示,目前縣內約有40幾所學校學生不足60人,縣府已將部分學校合併,並將儘速解決及規劃合併後的校舍等問題。 同時,需考慮學生受教權益、學生間互動關係、學習資源等問題,若有併校改成分校或分班者,教育處會積極要求校長或主任每天到分校去關心師生學習與互動等情況。 陳淑惠則相當關心校地的後續處理情形,期望縣府能提早因應規劃與使用。 對此,黃寶園表示,就土地部份會進行清查,就其權屬單位處理;若是縣有地,則會邀集各方意見來妥善規劃使用,該處將會積極研議處理。 林憶如則相當肯定縣府推廣一校一特色政策,但有些學校樂隊或球隊要出去比賽,卻面臨經費不夠,無法給學生充足的發展空間,期望縣府能擔任起媒合的角色,引進社會資源來協助。 對此,黃寶園表示,未來會由縣府建立資訊平台,供民眾或企業瞭解學校需求的資訊,讓有能力的企業或民眾回饋學校,給校方經費,採取適性揚才與適性教導等方式,培養學生才藝,如棒球、音樂等。 謝明謀對老舊校舍環境與安全表示關心,期望縣府盡速解決。黃寶園表示,有些學校,如五城國小、明潭國中等受油漆脫落或積水影響,教育處已對部分學舍進行改善,其餘的也將爭取經費持續改善,以提供學生良好及安全的學習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