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55

雲科大獲選教育部發展典範計畫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28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不僅獲選教育部發展典範計畫補助,更是中區排名第一的典範科技大學。在典範科大計畫中,雲科大以發展「產業與創新合體、典範與分享並進」之幸福科技大學為目標,依教育部102年「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學校工作圈第1次會議決議,雲科大邀集中區包括中州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仁德護理專科學校、弘光科技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及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17所技專院校召開「策略聯盟會議」,就人才培育面及技術研發面討論其策略聯盟之組成運作。 經與會各校代表熱烈討論,雲林科技大學校長侯春看於會中決議,在人才培育方面針對典範計畫各中心對應之學程應由各校共同來參與,歡迎策略聯盟學校投入,其次、對學校聯盟招生可用聯盟促銷,共同提昇技職教育品質。 在技術研發方面建國科大校長黃燕飛及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則一致提出由典範計畫的技術研發中心提供題目,由與會學校共同參與作為未來的合作模式;虎科大林振德校長亦强調發展典範計畫學校能否透過策略聯盟之運作來移轉非常重要,同時林校長希望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能透過聯盟加值,由聯盟學校共同研發、共同提計畫。 最後侯春看表示,將來由與會各校組成典範計畫策略聯盟,並將典範的模式納入策略聯盟備忘錄內容,並擬針對策略聯盟再安排時間邀請各校長討論。 雲科大多年來積極打造產學與創新合體之親產學校園。在典範科大試辦計畫中所推動的策略與作法,都獲得學界及產業的高度認同,也希望將這些經驗與夥伴們分享,因此將與策略聯盟的夥伴學校緊密合作,共創績效、共享績效。 受邀的十七所學校代表對策略聯盟的成立宗旨與目標一致表示認同,也願意與各校分享,透過各校的共同努力,相信未來典範計畫中區策略聯盟將成為「典範科大最佳夥伴策略聯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