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2:55

行動管家班為低收入家庭獻愛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5.27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委託高雄市婦女健康關懷協會,辦理「行動管家培訓班」,透過社會局安排,學員於 5月31日 結訓前夕,陸續前往9戶低收入家庭擔任半日管家,展現專業清掃技能,也培養關懷社區的精神。 培訓班老師帶領10名學員自備掃具、清潔用品,模擬專業管家的工作內容,先自我介紹,再與家庭成員溝通清潔區域及可丟棄的物品。許多家庭因忙於工作,平日無暇整理家務,房內累積了許多灰塵及汙垢,學員努力打掃,讓弱勢家庭享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行動管家培訓班」唯一的男性學員裕文說,平常就喜歡打理家務,因此報名參加「行動管家培訓班」,他負責爬上高處將髒污不堪的吊扇擦拭得煥然一新;學員淑玲則將堆滿房間的衣物分類收納;學員英秀說:「結訓前實際演練專業管家的工作,善用各式工具與清潔技巧,在3個小時內完成專業清潔工作,還能回饋社會,很有成就感。」學員也指導弱勢家庭清掃訣竅,以維持居家整潔。 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陳石圍說,現代雙薪家庭生活忙碌,相當需要居家清潔服務提供家事助力,訓就中心每年都會開辦清潔管家專班,為中高齡朋友、二度就業婦女找到職場新出路,經過培訓的家事達人,擁有「打掃清潔、洗衣整燙、居家收納、寵物照護、營養膳食料理」等專業技能,且受訓費用由政府補助八成至全額,歡迎待業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可至訓就中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索取簡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