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3:05

召開全代會蘇:盼停建核四贏七合一選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05.26
民進黨日前召開全代會,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民進黨面臨今年底核四公投與明年七合一選舉二大戰役,他期許公投贏得勝利停建核四,明年七合一基層選舉大大成功,為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勝選打下基礎,讓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 蘇貞昌在全代會表示,當年在許多同志的努力下,衝破黨禁,民進黨成立,剛建黨的民進黨在一九八九年首次地方選舉一舉拿下六席,後來民進黨一路成長,一九九七年縣市長成長到十二席,並在二千年取得中央執政,國會成為最大黨,台灣人民給民進黨機會,民進黨也一直努力不懈。 蘇貞昌說,黨有成功、光榮,也曾面對失敗與痛苦,如今民進黨縣市長又回復到只有六席,在國會也已經是少數黨,但沒有失去士氣,執政縣市長的成績都名列前茅,非常亮麗,在國會黨籍立委各方面的評比也都是最好成績,「民進黨雖小但志氣大」,從人民的肯定顯示,綠色執政確實是品質保證。 他表示,民進黨未來要更努力,現在面對二大戰役,一是下半年面對核四公投提案,依據現行鳥籠公投法,要九百多萬人出來投票,但無論如何民進黨要正面迎戰,讓支持停建核四的七十四%民意顯現出來,民進黨希望贏得年底的公投,停建核四。 再則,蘇貞昌說,明年的七合一選舉,要有好的籌謀規劃,要有靈活的運作提名,要像當年一樣,從縣市長的六席開始,大大成功,才能鋪陳二○一六年國會過半總統勝選的契機,如今,「綠色新政要讓台灣向上」,希望全體同志一起努力,將民意的支持化為力量,黨要重回執政,不僅年底的公投勝利,明年選舉勝利,更為二○一六年的勝選打下基礎,希望全黨一致同心協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