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29

水里商工與市立內湖高工交換學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5.24
國立水里商工校園中有4位穿者不同制服的學生在校園中學習,看起來格外的起眼,這是102學年度國立水里商工與臺北市立內湖高工交換學生計畫。 該次計畫是在校長劉丙燈的辦學理念「提供多元智慧的發展空間」及「拓展學生視野」下,由教務處主任謝敬堂策劃與連繫,是由學校電機科二年級甄選4名學生與臺北市立內湖高工電機科二年級學生4名學生做互換交流,時間從5月20日至5月24日為期一週的交換學生計畫。 這個計畫緣由是在101年2月3日臺北市立內湖高工施博惠校長及行政團隊訪問水里商工並和校長劉丙燈正式簽約締結姊妹校。 在簽訂的姊妹校合約中,規劃學術聯盟活動,其中包含優質化典範學習、師生相互交流、體育班專項經驗交流及技藝競賽選手互訪等實質互動,在今年3月水里商工的優職典範學習也參訪內湖高工,該次的交換學生更是兩校進一步師 生實質交流的開始,這也是全國的高中職校中的創舉。 透過兩校的學生交流,讓學生融入班級學習,體驗不一樣的教材,不一樣的老師教法,不一樣的學習場域,感受城鄉學習環境的差別,並拓展兩校學生的宏觀視野。就像內湖高工學生潘同學認為水里商工環境優美,學生熱情和親切,相處一下子就熱絡起來,成績好的同學也很樂意與同學分享學習心得。 而且水商學生多才多藝,不像台北學生只是注重功課,這些都是和台北同學的差異之處。謝敬堂主任也利用時間帶4位學生到水里街上和鄰近的車程、二坪山、台大實驗林木工場等景點參訪,讓學生親身感受不同的文化特色與地方的風土民情。 水里商工該學期為學生規畫許多開闊視野的學習活動,從赴日教育旅行、攀登玉山活動、扶輪社國際交換學生、社區及部落服務團、出國划船比賽、藝文展演、學習成果展等活動,還包括這次的與內湖高工交換學生計畫,無非是希望建構優質學習環境,發展全能教育,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這次學生交換計畫在今天參訪水里景點後畫下完滿的句點,這不僅鞏固兩校的情誼,增進兩校了解,開拓學生的視野與學習觀摩機會,也拉近城鄉教育差距,相信本次計畫讓內湖高工的交換學生對水里商工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圖說:水商校長劉丙燈、主任謝敬堂與交換學生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