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08

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列席市議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5.20
台中市政府、市議會於上週五,為了副市長該不該列席議會的業務質詢,在認知上有爭議,副市長黃國榮於今天在市長胡志強指派下,列席業務質詢,以示尊重議會,但仍將持續與議會溝通,依規定副市長不必列席業務質詢。 市議會曾做出副市長列席業務質詢的決議,上週五部分議員強烈要求副市長來備詢,議長林士昌隨即行文市府要求市府派副市長來列席,但當天市府堅持中央核未核備市議會這項決議,且依地制法及市議會質詢辦法以及五都的現況,都沒有副市長列席業務質詢為由,拒派副市長列席。 市長胡志強今天指派副市長黃國榮列席議會業務質詢,以示尊重議會及議長;但議員楊秋雲在業務質詢中質問列席的黃國榮,上週五他才對媒體說列席議會「滯礙難行」,如今還來議會列席做什麼? 黃國榮回答,是市長胡志強指派他來,市府的看法還是認為副市長不必列席業務質詢,將持續跟議會溝通,但溝通需要時間,為尊重議會及議長,所以胡志強先派他來列席,再持續進行溝通。 楊秋雲認為上週黃國榮不該對媒體發表列席議會業務質詢「滯礙難行」,並說副市長列席議會是「綁在議會」,她認為這是「藐視議會」,但黃國榮表示,絕對沒有藐視,否則就不會來。 圖說:副市長黃國榮說明列席議會的原因。(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