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4:27

總統府聲明:端午節不送禮 不收禮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6.05
總統府表示,總統馬英九曾於第12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演說時表示,未來導正政治風氣及樹立廉能政治的新典範將會是政府的一項重要任務,同時也會嚴格要求官員以身作則,不要亂用人、亂花費、亂受招待與收受禮物。 為確立政府清廉形象,特在端午佳節前夕加強宣導「不送禮、不收禮及不接受招待邀宴」等端正政風規定,期許公務人員均能遵守。 總統府表示,目前是以法務部函發「端正政風行動方案」中的相關實施要領內容,來規範公務員贈受財物及飲宴應酬等行為,該項方案也能讓公務員在執行職務與日常生活禮俗中,面臨餽贈行為時有所依據。 近日有為數不少的民眾送禮至該府,其中若是新鮮易腐的食品,將會在食用期限內儘速轉送給弱勢團體或總統府警衛憲兵,其餘則由政風處在登錄後寄還給民眾。 總統府呼籲社會大眾,請將送禮的經費直接關懷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以愛心代替餽贈,也期盼能藉此改善社會風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