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04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實地走訪花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5.06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Olivier Richard)今(6)日在政治處處長柳颯颯(Sarah Vandy)及主任室專員林淑滿的陪同下,連袂拜會花蓮縣政府,由花蓮縣長傅崐萁接見,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陪同。 歐陽勵文等人藉由實地走訪,深入了解花蓮觀光發展與未來趨勢,並對花蓮長久以來致力於兩岸觀光交流至上敬意,盼雙方在台、法友好關係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事宜。 歐陽勵文對花蓮的觀光產業表達高度興趣,頻頻詢問傅崐萁發展趨勢,以及與陸交流直航、陸客一年訪花人數等事宜,並表示久聞太魯閣壯闊之美,盼有機會能實地一遊。 傅崐萁表示,花蓮是台灣觀光資源最豐沛的地區,花蓮未來觀光產業朝向陸海空3D發展,陸路有地熱、溫泉、太魯閣、七星潭、自行車運動、原住民文化,海上有太平洋賞鯨、藍色公路,空中則有熱氣球、輕航機等,應有盡有,相當豐富。 傅崐萁也介紹花蓮與大陸對接交流具體成果,自從2008年正式開放陸團訪台,花蓮便是推動兩岸觀光旅遊著力最深的地區,目前已與廣西、山東、湖南結盟,未來將與浙江結盟。兩岸直航方面,花蓮已與杭州、武漢、鄭州、濟南、青島、天津六大城市對飛直航,六月將與上海展開定期航班直航,對岸各省重要領導訪台行程中,也都不忘走訪花蓮,顯見花蓮居於兩岸交流重要地位。 根據統計,來台的陸客中約有40%訪花,去年來台的兩百五十萬名陸客中,就有一百萬名親身走訪花蓮,比例相當高。未來2017年蘇花改通車後,台北到花蓮只需一小時半,屆時陸客還將倍增。 歐陽勵文表示,雖然法國地鐵可見長榮航空廣告,但是法國人普遍對台灣仍稍陌生,在台灣期間,見識了台灣山水、人情之美,建議我方外交部應大力行銷,讓更多法國人了解到美麗的福爾摩沙,進一步有機會造訪寶島最美的花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