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45

日頭花陽光會館正式成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02
經濟日報去年九月公布2012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雲林縣以25.9的分數排名20縣市最後一名。而近年來類似調查結果,雲林縣總是排名在後段班,這讓人感到相當無奈,也顯示雲林縣有許多弱勢民眾仍極待照顧,需要大家一起給予她們關懷與希望。 幸福的定義其實可以很簡單,如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所說的「小確幸」,微小但確定的幸福;也可以很主觀,因為每個人不一樣;但當人民處在弱勢與困境時,它絕對不會有幸福感,麗善身為雲林縣的一份子,如何給予民眾幸福感,一直是我從政以來的最大目標。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已超過14%,外配人數達一萬四千多人,領取老農津貼人數有六萬四千多人,雲林家扶中心扶助戶更是逐年增加到超過800戶,這些老弱婦孺都是雲林縣弱勢中的弱勢,政府有必要強化照顧機制,讓處於生活困境的縣民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對於這些弱勢民眾,我們只要願意伸出關懷與希望的雙手,她們就會感受到社會的愛心,給予她們溫馨與力量,為了散佈這份關懷與希望的力量,麗善特地結合志同道合之士,於斗六市鎮南路成立了「日頭花陽光會館」,我們將持續募集社會力量,一同來關懷您我身邊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 把這份關懷與希望的力量傳播出去,需要有您我的共同參與!麗善誠摯邀請您5月7日上午一同來見證「日頭花陽光會館」的成立,當天我們將以溫馨的方式,邀請外配媽媽們展現才藝,並分享其母國文化讓大家了解,同時透過DIY活動募集發票,一起來幫助新移民家庭。 台灣這塊土地上,不論先來後到,這裡已經居住著來自各個族群的住民,族群需要彼此尊重、族群需要彼此體諒、族群更需要彼此了解,唯有族群融合,才能創造未來無限的可能。期盼這份關懷與希望的力量,可以透過妳我的雙手傳遞出去,讓大家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