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33

大運聖火代代相傳環台傳遞雲科點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22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執委會,舉辦「環台聖火傳遞計畫」活動,第五站於今天上午傳遞至下一屆(103年)承辦學校-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雲林科技大學大門噴水池前廣場舉行聖火傳遞儀式,以象徵兩屆全大運聖火的傳承與經驗的交接。 斗六市長謝淑亞亦前往參加,以地區首長身分代表雲林縣斗六市歡迎宜蘭大學聖火隊的到來。 102年全大運聖火傳遞至雲科大校門口噴水池前廣場,由103年全大運籌備處雲科大蔡佐良總幹事和102年全大運聖火組宜蘭大學鄭安組長,一同點燃聖火,接著兩校聖火隊交接聖火,由蔡佐良總幹事帶隊持聖火繞雲科大校園一周,以延續歷屆全大運聖火傳遞之傳統,代表象徵全大運聖火精神在雲科大點燃。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表示,身為下一屆全大運的承辦學校,非常高興聖火能傳到雲科大來,目前雲科大正積極展開明年全大運的籌備工作。 103年全大運對雲林縣是一件大事,希望經由聖火交接,將好運帶給雲科大,期許透過明年大會盛事,讓雲林的優勢能夠被看見。 謝淑亞表示,雲科大曾在6年前承辦全大運,表現的有聲有色頗受外界肯定,相信明年5月17日 的全大運亦精彩可期。斗六市公所很期待,明年來自全台各地一萬多位選手到來。 配合雲科大辦理的全大運盛事,希望讓民間的力量可以進來,各項資源、力量可以作整合,將思考如何把斗六的美、斗六的好、斗六的一切,分享給各位朋友,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斗六,並使斗六的產業更上一層樓。 期待透過此盛會,讓斗六市略盡地主之誼,使所有來到斗六的好朋友們,乘興而來,盡興而歸,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宜蘭大學聖火組鄭安組長表示,102全大運聖火傳遞由龜山島點燃母火,用海泳的方式傳回本島,傳遞經台灣東北西南四個燈塔,未來將帶著雲科大及斗六市的祝福將聖火傳遞至終點站-玉山。 傳說聖火經過的地方,就是福氣將到的地方,相信有各位的祝福,今年4月27日 至5月1日 的全大運必定可以順利圓滿成功。 最後,聖火傳遞儀式在雲科大蔡佐良總幹事帶著該校聖火隊與宜蘭大學聖火隊傳遞交接後,在眾人的掌聲及歡送聲圓滿結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