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10

雲科大設計五系聯合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18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102級畢業生作品聯合成果展以「無滯行」為主題,以新銳設計師為目標,朝著設計的夢想前進。 展期自即日起至22日止,於該校藝術中心與圖書館聯合展出,參展系所包含工業設計系、建築與空間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數位媒體設計系,以及創意生活設計系。 雲科設計學院畢業生作品聯合成果展,有別於以往五系平行發展,各自發揮主題的慣例,而是改以「無滯,行於____之中」縱向串聯五個設計系。 工業設計系以「轉形於行」-「無滯,行於形中」作為概念,探討來自每個人心中的那座夢工廠,不斷打造屬於自己美好生活的想像,他們試圖抓住無形的思想,轉化成為行動,藉由作品與人們觸動產生共鳴,在作者、作品、使用者,三者間交織出不須言語的默契與感動。 建築與空間設計系則以「剖視本質」-「無滯,行於型變中」的概念剖視在地之本質、重生、再生然後新生的設計概念。 視覺傳達設計系的「本體逆流」-「無滯,行於突破中」,強調不跟著時代隨波逐流、勇於打破陳舊的思維,並在自己的夢想中逆流而上的精神。 數位媒體設計系應用「有機演繹」-「無滯,行於演進中」的特性,探索虛實之間衍化,視覺的動態呈現、資訊的流竄與軟硬體的無縫結合,在屬於他們的創作氛圍中充滿著一種不斷詮釋自我的過程,一種有機的演繹。五系中最年輕卻也是最活潑的創意生活設計系有別以往的體察自我,而是以「人次方」-「無滯,行於友伴中」的角度,透過設計的力量,以人本關懷為重點核心,分生並回饋於台灣文化。 「軌跡是空間與時間的連續,夢想是完成渴望時的軌跡,交織是凝聚而併行的夢」雲科設計學院畢展策劃從雁行的「行」作為凝聚的出發點,強調在群體飛行中的五系緊密共生,但又保有獨立思考的特質,因為擁有對設計的夢想而交織在一起,利用磁粉的磁力變化象徵凝聚,如同五系朝著同樣一個方向前進,如同群雁飛行般的緊密共生,因都擁有對設計之熱情而交織,並保有獨立思考,帶著屬於自己的故事,實踐夢想的飛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