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36

大甲媽回鑾巡遶大甲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3.04.14
大甲媽祖於今天回鑾大甲區,想要鑽轎腳祈福的民眾大排長龍,壯觀場面讓人見識到媽祖的神威。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活動畫下圓滿句點,於今天下午終於回到大甲區,想要祈求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的信眾,大排長龍的跪在道路上,讓媽祖鑾駕從頭上越過。 大甲媽鑾駕於今天清晨六時許,在清水朝興宮完成「插香禮」後起程,雖然天空下著雨,但是想要鑽轎腳祈福的民眾,卻是大排長龍,當下午三時許進香隊伍返回大甲區,沿途可見大批信眾,手持香條、 香旗等待接駕,當媽祖鑾駕到達,信眾就排跪在道路中央接受鑾駕從頭上越過,由於跪地的信眾很多,排了上公里,場面十分壯觀。 大甲媽回鑾抵達地區後,立即展開繞境活動,宣示今年的進香活動已圓滿結束,媽祖鑾駕所到之處,地區居民都熱情相迎並虔誠膜拜,鑾駕繞境直到吉時才返回鎮瀾宮安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