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42

雲林宴請清明返鄉親友貪杯醉撞送法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08
清明節連續四天假期,民眾紛紛返鄉掃墓祭祖,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難得相聚,免不了喝喝酒吃吃飯小聚ㄧ番,因而各地酒後駕車情形陸續頻傳。 在斗南鎮大同路田徑場前發生一件交通事故,斗南派出所巡佐吳文堂及警員卓育秋獲報案後立即前往,警方一到現場後就聞到現場蘇姓駕駛身上濃濃酒味,蘇員告知警方因清明節親友難得返家,所以才會聚餐飲酒,除對擦撞對方之車輛感到歉意外外亦懇求警方手下留情。 後經現場處理警員對蘇員施予酒測,酒測值高達0.61MG/L,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當場制單舉發外,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斗南警方表示,清明節連續假期雖親友難得相聚而飲酒,但也應有所節制,除勿酒後鬧事外亦應嚴格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之規定,以免發生憾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