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56

雲林客家桐花祭6日熱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02
「2013雲林縣客家桐花祭-桐慶客庄.花舞102」將於4月6、7日在古坑郷荷苞社區桐花公園登場,有桐花音樂饗宴、漫遊桐花步道、桐花大街造景創作展、客家桐玩桐趣、詔安客語話桐花、一桐來閱讀等精采活動,雲林縣政府特別在縣府親民空間召開記者會,邀請鄉親一同來享受浪漫白色的「四月雪」及熱情音樂饗宴及香濃的古坑咖啡!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4月6日開幕儀式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桐花音樂饗宴」,在桐花雨下聆聽美妙、悠揚的音樂演奏,並有楓格樂團、力馬樂團等在地藝文團體開幕演出,還有「漫遊桐花步道-黑咖啡與白桐花對話」,在一邊啜飲咖啡一邊享受桐花繽紛之美;「客家桐玩桐趣」讓民眾透過闖關遊戲來認識客家童玩雞毛錢仔、跳索仔、饗缸仔;「詔安客語話桐花」客語教學等活動。4月11日在二崙來惠國小還有音樂祭與詔安客家歌謠表演。 劉銓芝表示,每年四、五月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為古坑荷苞點綴上白色花叢,「2013雲林縣客家桐花祭」,在4月6日於古坑鄉、崙背郷與二崙郷展開,期盼結合純白的桐花與香醇的古坑咖啡,為民眾的生活帶來春天的氣息。 民眾趁著假日和家人、朋友一同來古坑郷荷苞社區桐花公園,賞桐花、喝咖啡、體驗客家文化,享受與古坑咖啡與油桐花香共舞的愜意。 文化處表示,荷苞的桐花目前正在盛開,是全台最早開花的桐花林,想要感受春天飄瑞雪的氣氛,並品嚐黑色咖啡香別忘了來古坑走訪,一定能讓你有一個非常浪漫的視覺饗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