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0:31

「綠色消費一起做」綠色商店授證儀式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6.02
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雲林縣環保局於6月2日下午在四季百貨斗六店辦理「綠色消費一起做」綠色商店授證儀式,由環保局黃揮原局長主持,黃揮原致詞表示:隨著地球能源耗竭、全球暖化等問題的產生及影響,為降低環境負荷及資源循環再利用,請民眾從日常生活中改變消費習性,踴躍購買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大家一起做環保。 「綠色消費一起做」活動自5月31日起至6月14日止,活動期間民眾只要收集印有「環保標章」之產品空瓶或包裝盒3個、或活動期間於綠色商店購買3項環保標章產品、或收集家中廢乾電池30顆,即可至斗六四季百貨、台糖量販北港店、全買虎尾店、大潤發斗南店兌換環保好禮1份,禮品換完為止,大好機會請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環保標章」產品具有省資源、低污染、可回收的功能及特性,為鼓勵民眾踴躍購買具有「環保標章」的產品及改變消費習慣並瞭解環保標章產品相關資訊,行政院環保署特別建置綠色生活資訊網http://greenliving.epa.gov.tw,開放商店上網申辦成為綠色商店,只要通過審核即可獲得綠色商店認證,讓民眾輕鬆辨識販售環保標章產品商店,做環保更容易。 另外環保署「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為讓民眾在家裡也能夠方便購買環保產品,在消費的同時也能輕鬆做環保,目前網站上的產品以環保標章之清潔產品、辦公室OA用品及無汞電池為主,其他還有碳粉匣、事務機、生物可分解塑膠再生品、塑膠軟墊、回收紙類、建材類、家電產品類產品等,皆為該網站邀請加盟對象。5月31日至6月8日期間該網站亦有購買環保產品特惠活動,詳情歡迎上網查詢,請民眾千萬不可錯過這個「消費輕鬆做.環保好禮送」的好機會! 環保局表示:雲林縣目前共有四家商店加入綠色商店的行列,而環保局希望在97年底達到30家的目標,甚至更多,由於加入綠色商店並沒有法律上的限制,完全由店家自由申請加入,因此歡迎店家踴躍申請加入綠色商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