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1:32

古坑香蕉價格飆漲警民同心防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08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地區農民種植的香蕉已臻成熟,而且價格不斐,每公斤批發價高達25元。華山派出所有感於農民用心辛勤裁培的成果,擔心一旦遭宵小覬覦,農民的心血恐付諸流水,遂主動聯繫轄內種植香蕉的農民,宣導警方執行民生防竊專案的作為,請農民一起配合,並結合華南巡守隊及義警民防共同防範且增設巡邏箱加強深夜時段巡邏一同防竊,以遏止竊案發生。 古坑鄉華南地區近年來以推廣觀光休閒及咖啡聞名全台,但大部份的居民仍以務農為主要收入,種植茶葉、檳榔、花卉、樹木、柑橘、香蕉、、咖啡、香菇、薑、各類山菜等。每當季農作物成熟時,偶有嫌伸手毀了農民的辛勞與心血,農民真是欲哭無淚。 警方平時維護轄內治安雖不遺餘力,但總有力有未殆之處;農作物成熟採收期間,希望農民能夠與警方配合,夜間返家之時,能在果園出入口繫上鐵鍊或由警方輔導設置監視器,警民合作一起遏止竊賊猖狂。 華南村長陳杉蒝也呼籲村民應該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發現可疑人車在偏僻處所出入時,主動撥打110或是派出所電話報案,請警方到場處理,以期嚇阻宵小,使之不敢越雷池之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