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37

斗南分局偵查隊長許慶斌屆齡榮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3.01
雲林縣斗南分局偵查隊隊長許慶斌從警生涯超過37年,將於3月2日功成身退,許慶斌於任職期間堅守崗位,盡忠職守,數十年如一日,對於上級所交付之任務均能順利完成,深受各級長官賞識,而辦案時也常身先士卒,親自帶隊衝鋒陷陣,對於部屬則噓寒問暖關懷不已,即使即將退休仍經常放棄休假、輪休返隊工作,其敬業精神令人感佩,因此同仁們對於隊長的退休離情依依,心情難免有些不捨。 許慶斌表示,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也以分局長馬新民曾說的一段話來勉勵所屬,分局長馬新民說,三年官兩年滿,我一個臨時的過客都願意為這塊土地奉獻心力,各位同仁都是在地人,更應該為故鄉的治安來奉獻一己之力。 許慶斌期許積極進取,做好維護治安的工作,他也感謝同仁多年來的支持。 並表示其生命中的黃金歲月,大多投入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接下來將好好規劃退休生活,含飴弄孫,陪伴家人,以彌補大半輩子沒時間陪伴家人的缺憾。 斗南警分局長馬新民表示,許慶斌任內敬業樂群、破案無數,可謂身經百戰的警界悍將,深受上級賞識及各級人士信賴,若不是因為許慶斌屆齡,馬新民實不願讓隊長退休,因此,馬新民利用分局主管會報時頒發「諮詢顧問」聘書,首開先例正式聘任許慶斌為斗南分局「諮詢顧問」,期許慶斌能「退而不休」,將自身豐富經驗及人脈延續傳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