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24

雲林縣府推行文化觀光直通車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5.31
雲林縣政府推行文化觀光直通車-雲林一日遊399元活動今天正式啟動,首波「北港尋鮮祈福」吸引8部遊覽車的旅客從台北南下雲林,縣府特別精心安排北港朝天宮、馬蹄蛤主題館等參訪行程,縣長蘇治芬並到朝天宮迎接所有旅客,強調結合北港人文與海口自然景觀,再搭配上特色美食與特產,希望所有遊客有個愉快又豐收的假日。她同時感謝大家支持雲林縣的觀光產業,也希望大家好康逗相報,未來周休二日把雲林當成閤家遊玩的好去處。 雲林縣推行雲林文化觀光直通車「北港尋鮮祈福」一日遊觀光路線起跑,由於僅收取399元的費用,因此首波即吸引數百人報名,而上午共有8部遊覽車由台北出發,蘇縣長及地方人士在朝天宮舉行歡迎儀式,場面熱鬧隆重。 蘇縣長表示,今日參加的「北港一日遊尋鮮祈福行」,結合北港人文與海口自然景觀,再搭配上特色美食與特產,一定會讓遊客有個愉快又豐收的假日,行程包括北港朝天宮拜媽祖、老街巡禮買特產、口湖濕地觀生態、四湖走訪青天廟與三條崙賞夕陽等,內容紮實又豐富,歡迎民眾逗相報,一起體驗雲林在地之美。 蘇縣長指出,雲林縣觀光資源得天獨厚,西倚海岸風情無限、東臨山巒景色奇絕,同時更有著豐厚的鄉土文化傳承;縣文化基金會特別結合縣內的人文自然景觀,搭配上特色美食特產,並串連系列民俗體驗活動,設計了最能呈現雲林文化的四條觀光旅遊路線,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的民眾,每人只要399元的超低破盤價,就能搭乘文化觀光直通車,參加雲林逍遙一日遊。 雲林縣文化基金會表示,大陸觀光客即將全面開放來台,除了阿里山與日月潭之外,雲林將是最真正能夠貼近台灣在地生活的另外一個選擇!基金會精選的四條旅遊路線,分別是北港尋鮮祈福行、台西海岸風情巡禮、西螺虎尾走訪歷史建築與草嶺華山尋幽訪勝。 二百多名遊客對於蘇縣長能親自接待感到相當歡喜,一行人也在旅遊達人的帶領下,聆聽朝天宮的歷史古蹟價值做深度文化巡禮。遊客在北港除了拜媽祖,也到老街買名產、吃小吃,結束北港的行程後,下午接著前往口湖尋鮮之旅,一行人看到超大馬蹄蛤感到相當驚艷,也品嚐道地的海鮮,歡喜結束一天豐富的旅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