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39

潘世偉:樂觀期待4月漲基本工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3.02.20
去年基本工資審議結果,月薪應從一八七八○元調到一九○四七元,但行政院以景氣因素緩漲,被勞工團體譏諷政府連一天一顆茶葉蛋的調幅都不給。今年景氣好轉,第一季可望達成連續二季經濟成長超過三%,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四月調漲基本工資能夠「樂觀期待」。 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去年八月開會決議,基本工資時薪從一○三元調高到一○九元,月薪從一八七八○元漲到一九○四七元。時薪於今年元旦調整,月薪部分,行政院以經濟局勢不佳而緩漲,要等到連續二季經濟成長率超過三%或連續兩個月失業率降至四%以下後施行。 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超過三%,今年景氣有回溫趨勢,若經濟成長再超越三%,就滿足行政院設定的條件,可調整基本工資月薪。潘世偉表示,經濟情勢會隨時變動,不過,「今年看起來比去年好轉」,如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到目標,則四月調漲基本工資月薪,他「樂觀期待」。 全國產業總工會祕書長謝創智說,去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已做成決議,雖然調幅令勞工不滿意,但該調的還是要調,假使四月已符合調整條件,政府就應立即公告調漲基本工資,不是到時再來談看看;此外,今年第三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原則是針對明年實施的基本工資,應討論能否有更大的調幅,把去年不足的部分補回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