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54

愛心白衣天使陪獨居長輩圍爐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2.07
為了關懷弱勢獨居老人,由光田綜合醫院員工組成的「員工社區關懷志願服務隊」,特別到幾位獨居老人家中熱鬧圍爐,讓長輩在嚴寒的年節期間亦能忘卻孤獨,享受溫暖的天倫之樂。 光田綜合醫院「員工社區關懷志願服務隊」自九十一年成立,當時該醫院的外科加護病房,發現有些獨居或弱勢的高齡患者出院回到原有的生活環境後,因缺乏自我照顧能力與心靈上的支持,常常病情復發,反覆入院,於是在院方的全力支持下,員工自己發起成立了這個服務隊」,成員來自醫院各部門,每個月一至二次拜訪弱勢獨居老人,提供居家關懷、健康檢查、家事協助、洗澡清潔等服務。 今年七十七歲的阿坤爺爺自幼右眼失明,左眼視力亦不佳,年輕時尚能以勞力工作換取微薄的生活費,但如今年老體衰,只能靠政府救濟及蒐集回收物資生活,未婚的他已忘了自己多久沒圍爐過,因為家中狹小簡陋,只得借用親戚留下的空屋暫作客廳,接待來一起圍爐的白衣天使們,難得家中來了這麼多可愛又漂亮的女孩,爺爺開心又害羞,還找來鄰居朋友同歡。 另一位陳阿嬤已八十五歲,多年前老伴過世後就獨居一人,由於阿嬤患有骨質疏鬆症,雙腳彎曲行動不便,光田的員工與志工們常常往阿嬤家跑,幫忙打掃清理家務,或陪阿嬤聊聊天,今年過年更準備了豐富的年菜,到阿嬤家陪她圍爐,阿嬤看到這群年輕人圍著自己嘻嘻哈哈,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開心,還不停催促大家多吃點。 投入員工志工隊的成員,以光田醫院的白衣天使最多,她們在照顧患者之餘,希望能將愛心擴展至醫療之外的關懷,在每個月的訪視中,更和長輩們建立起深厚的情感,有的員工甚至會蒐集回收物資,一有空就送去阿公、阿嬤家,除了陪伴獨居老人圍爐外,今年光田綜合醫院的員工主動捐出許多生活物資,發送給海線地區上百個弱勢貧苦、發展遲緩兒及外籍配偶家庭,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在景氣寒冬中將愛心和暖意送到需要幫助的人心中。 圖說:白衣天使們陪阿坤爺爺圍爐。(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