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0:41

南鎮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快樂志工隊授旗典禮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30
斗南鎮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快樂志工大隊授旗典禮30日上午於台78線西伯里段高架橋下舉行,由副縣長林源泉代表授旗給志工大隊長羅紫軒及5位副大隊長,林源泉強調,擔任志工就是要用快樂的心情服務社會,他謹代表蘇治芬縣長向所有樂於志工工作的隊員們致上感謝與欽佩之意,也和志工共勉一起努力創造安祥進步的社會。 斗南鎮西伯里一群銀髮族們默默為鄉里奉獻,籌組快樂志工隊一年多來打造新社區,並將西伯段台78線高架橋下建設成一處美侖美奐的休憩空間,有簡易球場、健康步道等等,縣長蘇治芬獲悉後曾於日前專程到西伯里向這群銀髮族致意,並允諾提供更多協助,透過社區民眾的自動自發,重新找回雲林人的尊嚴、快樂與光榮。 為落實志工服務工作,這群快樂的志工在斗南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羅紫軒帶領下正式立案成立「斗南快樂志工隊」,並於今日舉行隆重的授旗典禮,社區民眾熱烈參與,活動安排虎科大國標舞及熱舞社的表演,首先讓老人們感受年輕的氣息,另有元極舞、太極舞及托兒所小朋友的表演帶來活力,典禮氣氛相當熱絡。斗南鎮西伯里志工隊95年8月成立至今,為了給附近里民及往來遊客有個非常好的假日休閒去處,也為塑造地方觀光形象而努力,36名銀髮族朋友大家不分你我默默付出,輪流整理環境,整地種花種樹、清水溝、垃圾分類、清洗公廁等,打造清新形象的西伯里社區。 林源泉對於銀髮族朋友的默默付出相當感動,他表示,志工社會是一個社會進步的指標,看到有這麼多人願意無條件的付出相當難得,期能透過社區民眾的自動自發,才能自我找回雲林人的快樂與光榮。 志工大隊副隊長沈水海表示,西伯段台78線高架橋下約有3.186公頃,94年以來陸續爭取到經費建設圓形廣場、石桌、健康步道、休閒椅、花園、休閒槌球場等等,並由志工隊輪由整理環境,現在已成為社區民眾平日休閒的好所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