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22

雲科大律師及司法官考試屢傳捷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04
雲林縣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傳喜訊,101年參加國家考試及格人數創新紀錄,4名律師高考及格、1名司法官特考及格,全校師生同賀。 雲科大科法所所長吳威志表示,科法所碩士班創立於民國93年,研究生及校友每年參加國家考試及格者,101年成績最突出,分別是上榜司法官的吳珈禎、上榜律師的嚴奇均、李聖鐸、丁聖哲和王翼升。 吳威志說,101年司法官特考有7000多人報考,歷經3關,最後錄取75人,錄取率僅1.15%,律師高考第一關應考人數1萬多人,最後915人及格,及格率10.62%,雲科大科法所培養的學生能脫穎而出,是菁英中的菁英,彌足珍貴。 考上律師的嚴奇均說,準備時要熟稔法條與案例的反覆思辨,答題時要善用法律用語修飾內容,還要有幾位戰友經常討論法律問題,增進法條邏輯概念和記憶,最後當然是下定決心努力實踐,更要習慣孤獨,才能一戰成功。 考上律師的王翼升說,研究所階段扎實的法學訓練是上榜的基石,在心理上要有今年一定要考上的決心,生理上要規律作息、每日運動,基本要領是不斷雙向思考與重複熟讀,以便靈活應考,也要和有志一同考試的同學多討論,互相打氣,切勿閉門造車。 吳威志表示,雲科大科法所在培養學士後法律背景及非法律背景學生,從事科技法律研究,尤其加強新興科技法學的研究,讓法學理論與實務學習接軌科技發展,以因應科技產業的人才需求,並開設「科際整合法律」課程,提供跨領域學習機制,且科法所師資陣容堅強,所長吳威志為中國文化大學法學博士、教授張國華為日本名城大學法學博士、副教授王服清為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副教授蔡岳勳為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助理教授楊智傑為臺灣大學法學博士,師資背景遍及台灣、日本、德國及美國,教師帶領學生致力於各國法學研究,更因此造就學生不斷傳出捷報。 吳威志表示,近年來舉辦中台灣人權論壇、科技法律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科技法律新興議題學術研討會等,致力於智慧財產權、新興科技、經貿及產業競爭等法律課題研究,強化產官學研的全方位科技法律結合,並建立與國內外、兩岸科技法律著名大學合作關係,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以因應時代潮流,營造世界觀的學習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