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3:22

頂湖國小放風箏雲林農特產品飛上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1.04
雲林縣口湖鄉頂湖國小的天空好有特色,今天飄著雲林縣20鄉鎮市的農特產品,學生們把風箏都化成了雲林著名的農產,縣長蘇治芬也把農博幸福鐵三角的造型風箏放到天上,為今年底的雲林農業博覽會全國創意風箏邀請賽暖身,路過的民眾也紛紛停下腳步,觀賞這幅美景。 口湖鄉頂湖國小獲得縣長盃風箏比賽教師組及學生組雙料冠軍,縣長蘇治芬特地蒞校與小朋友一同彩繪風箏,瞭解風箏教學過程,校方則展現特色課程,學生們汲取地方特產的形象,形塑出鰻魚、扁魚、吳郭魚、文蛤、西瓜、蕃茄等造型的風箏。 頂湖國小校長蔡得勝表示,風箏是物理力學與藝術美學結合的極致,學校將它當成藝術與人文的素材,讓學生理解風箏與美的型式、美的原理之間有什麼關係,在不同年級有不同的方式,由淺至深並輔以實際操作來完成風箏教學,三年級進行認識風箏、四年級風箏彩繪、五年級骨架組合、六年風箏施放,一個步驟接著一步驟學習,學生畢業後都是製作風箏與放風箏的高手。 校方也安排蘇治芬與小朋友一同放風箏,風箏化成了雲林著名的農特產飛上天,蘇治芬也把農博幸福鐵三角的造型風箏放到天上,預告雲林今年底將舉辦農業博覽會。 蘇治芬表示,雲林這幾年來推廣風箏教學有成,尤其在幾位退休及現任校長、老師,如侯順政、許宏男、陳健平、趙混本等人的推廣下,成績斐然,有堅強的風箏實作與理論基礎,縣府將在農業博覽會期間,舉辦「全國創意風箏邀請賽」,邀請風箏製作高手,以農博的意象,創作風箏,屆時各式各樣的雲林特產造型風箏飛飄上空,讓全世界都能看見雲林的豐饒物產,來體驗雲林純樸的人文風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