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32

雲林辦理健康甩油活動全縣甩油33.5公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2.21
雲林縣衛生局辦理今年「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幸福雲林逗陣來」健康減重活動,在縣內各單位熱烈響應下,全縣甩油33.5公噸,成績亮眼。 縣府參議薛正輝與衛生局長吳昭軍、勞工處長張哲誠,在開場有氧舞蹈的熱情帶動下,與舞蹈老師一同親身示範減重舞蹈,展現運動的風采,現場也邀請雲林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劉玉來,宣導由熱量標示商家提供健康低熱量餐飲,為聰明吃、快樂動的健康減重原則做最佳示範。 經過一年的努力,前三名揪團減重的超級健康減重團隊已出爐,分別是第一名的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減重2270多公斤;第二名是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醫院,減重1700多公斤;第三名是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減重1100多公斤,另外頒發優良健康減重團體獎及健康減重團體獎。 同時,對於個人報名減重計劃的達人們,也將給予以鼓勵,對於努力投入減重計劃而未達標的社區民眾,提供每鄉鎮兩名歡喜逗陣獎,以資鼓勵,活動中特別頒發健康餐飲熱量標示商家獎,強調有效控制飲食與運動一樣重要。 薛正輝表示,縣府倡議動態生活、健康飲食,透過學習「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口號,提醒民眾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永續營造「幸福雲林」。 吳昭軍表示,個人健康最為重要,有了健康才有財富,而肥胖是所有慢性疾病的根源之一,所以縣府不遺餘力維持縣民的健康,推行全民減重管理的計畫,協助民眾讓遣減重更輕鬆。 除了個人目標之外,宣導商家提供餐飲熱量標示也是衛生局努力的方向,熱量標示提供民眾在飲食選擇上的參考,便於管理每日的卡路里攝取控制,也包含提醒民眾體重管理的作用。 藉此呼籲更多商家加入熱量標示行列,有意參與請踴躍到各鄉鎮市衛生所報名! 明年度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年齡6歲至64歲符合對象資格的民眾一同揪團報名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可透過email、傳真、或打電話向各地衛生所報名、皆可獲得「健康生活動起來」手冊,共同協助民眾建置健康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