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30

「97年社區治安會議」參與民眾踴躍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5.28
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暨馬公市西衛社區持續落實行政院「六星計畫」推動社區治安,強化犯罪宣導工作,特於97年05月26日19時30分假於本縣馬公市西衛里活動中心召開97年第2季社區治安會議,會中由該社區理事長吳文相及里長藍銘洲共同主持,參與貴賓有馬公市公所市長蘇崑雄另馬公分局分局長葉天恭亦率相關幹部列席,聴取居民對治安建言,並行銷警政重點措施,宣導共同維護澎縣交通、治安決心,社區民眾及巡守隊員約60餘人參加。 會議首先由社區理事長吳文相先行介紹與會來賓及地方人士後,並由馬公分局四組播放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宣達里民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以保自身行車安全,續由光明派出所所長歐棟樺宣達民眾接獲詐騙電話或不明來電時,一、要保持冷靜。二、要查證。三、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明,以免受騙,後悔莫及。 會議中蘇崑雄提出澎縣道路於擴寬後,來往車流、車速相對提升,易生肇事,請各位村里民駕車或騎乘機車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並請轄區分局加強澎縣砂石車、遊覽車行車應注意事項宣導,另外有關詐騙手法不斷換新,如接獲法院假公文、傳票或電話等等,並呼籲里民倘有接獲不認識的人電話不要心慌,應多方面詢問,耐心查證或主動以電話向警方報案處理。 最後葉天恭非常感謝民眾熱烈參與,相信交通問題及詐騙不會發生在各與會鄉親身上,本縣雖然擁有全國最高治安滿意度,但今年較令人憂心就是詐騙有死灰復燃情形,分局於26日受理一位民眾遭受詐騙5百萬元案件,雖警方已有多次宣導工作及防制作為,銀行臨櫃人員亦發現有異向該民眾提醒,但該民眾並未接受勸說,也未能主動向警方報案查明處理,致造成金錢損失及破案良機。亦提出親身經驗,於前日早上,在家中接獲一通不明電話自稱是戶政課姓陳,分局長隨即再問課長貴姓、局長是何人,對方即知難而退將電話掛斷,所以呼籲鄉親不要輕易相信不明來電,以致遭騙。另外今天能有這個機會來參加「西衛社區治安座談會」宣導探討交通、治安問題。相信大家在看過交通車禍影片之後,一定會說無論如何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駕車應繫安全帶、酒後不駕車之觀念,自從政府92年起大力推動取締酒駕、未帶安全帽後,由92年車禍死亡人數7千餘人,已逐年下降減少死亡人數1千餘人,經96年統計車禍死亡人數已經降至2753人。警察當前重點工作為治安、交通,尤其是詐騙案件請民眾不要怕不好意思,一時不察,致造成重大財物損失。請各位民眾遇有任何問題要主動報案處理,在此並期許「西衛社區」治安能更安定進步詳和,建立優質社區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