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7:49

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開幕茶會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28
「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開幕茶會於5月28日上午9時在文化處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行,開幕茶會由文化處代理處長許木盛主持,雲林縣政府並將在5、6月推出「親近文化資產」相關系列活動,藉由活動的進行,讓民眾能夠更認識文化資產,進而愛護文化資產,並為文化資產的保存與延續而努力。 「親近文化資產」-雲林縣文化資產推廣計畫系列活動,內容包含靜態和動態的展出,首先登場的是「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並於5月28日至6月6日,在文化處圖書館一樓大廳展出朝天宮、三山國王廟、虎尾郡守官邸、斗六行啟記念館等古蹟與歷史建築模型,及文化資產相關資訊與介紹。這項展覽在文化處展出結束後,將於6月10日至6月19日移往北港振興戲院展出。 5月31日至6月1日舉辦文化資產研討會及工作坊,邀請雲科大教授及虎尾、北港、西螺等地文史工作者進行授課,藉此讓民眾更深入瞭解文化資產,並培養專業文化資產導覽人員;6月21日及22日在西螺振文書院及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舉辦兩場音樂饗宴,並穿插雲林古蹟建築的歷史小故事表演,讓民眾在古蹟裡感受不一樣的氛圍,重新思考文化資產與現代社會的關係。民眾參與這些活動,除了可以親近文化資產外,還可以索取精心編製的各項紀念品,如扇子、墊板、大富翁遊戲盒、拼圖等(每日各50份),讓親近文化資產變成一種親子全民活動。 雲林縣的開發歷史久遠,文化資產極為豐富,近年來雲林縣政府更是積極提升文化意識、推動縣內文化資產的維護,積極規劃文化資產的再生與活化,希望扭轉文化資產為財政負擔的負面印象,並進一步發展成雲林縣的文化空間產業。因此除了積極進行古蹟及歷史建築的指定登錄與保存工作外,更期盼民眾能夠一同加入文化資產的維護行列,讓這些老祖先的文明智慧得以延續,與現代社會結合,賦予文化資產的新生命,讓文化資產在人與時空、歷史脈絡的轉動下持續保存與活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