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28

婦人小心查證保住75萬元積蓄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30
雲林縣斗六市43歲林姓婦人,今天上午接獲一名自稱銀行人員男子電話表示:其已經很久未整理銀行存款簿,帳戶可能被凍結,叫他去銀行將所有存款全部領出,並至中國信託銀行開立新戶將存款存入該帳戶。 婦人擔心帳戶遭凍結,隨後至台灣銀行斗六分行及玉山銀行行斗六分行領取全部存款共75萬元,領款後婦人越想越不對,於是到斗六派出所詢問員警,經員警向婦人解說係詐騙集團慣用之伎倆後,婦人才恍然大悟,隨後由員警護送婦人回銀行存回積蓄。 斗六派出所長丁聰編,提醒民眾臨櫃提取或匯出鉅額現金時,不妨「多停、多聽、多問、多思考」,也就是多停留一下子,多聽一下行員或警方的提醒,多問一下行員或警方的意見及看法,多思考一下為何要交付鉅額現金給不認識的人。 尤其是家中有年紀較長的長輩,若有突然要提領鉅額現金之情況時要更加注意,如此一來就能免於讓自己辛苦存了大半輩子的養老金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另外民眾若碰到與詐騙有關之問題,可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到當地警察派出所詢問,以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