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4:07

保留本土記憶雲林縣徵集在地老照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29
雲林縣政府為保留雲林在地文化並延續本土歷史記憶,請大家一起來找老照片,徵集與評選在地老照片,喚起民眾在地記憶與愛鄉愛土之情感,即日起至101年12月20日截止,老照片可掛號郵寄至雲林縣政府,由評審小組挑選100張老照片,入選照片一張給予獎金新臺幣1000元。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許木盛表示,家家戶戶手中,或多或少都有舊時的照片,或許有人認為這些照片只是自己家人的回憶,但是如果家人是當年地方上相當知名的人士,或是拍照的地點,正好是雲林知名的景點或者是某個街口,但對照照片景緻已完全改觀,這樣的照片,就相當值得保留,成為雲林文化的一部分。 譬如虎尾、斗六、斗南、西螺、北港等地的舊街景,從前的民俗活動、或是當年各種國定假日的遊行,甚至家人一同到北港朝天宮、西螺大橋出遊的畫面,都是相當有保存價值。 許木盛表示,徵集老照片的目的是為保留雲林在地文化,並延續本土歷史記憶,活動將徵集與評選在地老照片,以喚起民眾在地記憶,凝聚民眾本土共識與愛鄉愛土之情感,縣府給予入選的老照片一千元的獎金,只是象徵性的感激,大家為保存在文化的奉獻,每張老照片都是無價的。 收件期自即日起至101年12月20日下午5點截止,徵集作品一律掛號郵寄至雲林縣政府新聞處,以郵戳為憑,參賽資格限擁有老照片之著作財產權者,並可於參與活動時一併繳交「著作財產權」之授權同意書;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需經其法定代理人代為簽署授權同意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