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2:55

維護雲林畜產品安全縣府總動員清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29
雲林兩肉品加工廠,經北市衛生局抽查驗出氯黴素,為捍衛豬農名聲,縣府立即啟動聯合稽查小組,由農業處、衛生局及警察局針對轄內淘汰母豬屠宰場進行採樣。 另,防治所亦派員至縣轄養豬場進行查訪,全面總動員,縣府要求檢驗單位儘速釐清問題肉品來源是否係由其他縣市進入,還給雲林豬農一個公道。 縣長蘇治芬表示,縣府長期戮力為消費者把關,勿讓縣內豬農蒙受冤屈,立即指示農業處及衛生局等多局處總動員,以具體行動捍衛豬農權益,儘速確認肉品來源是否出於其他地區或有其他問題導致。 農業處長李武忠表示,為消費者把關,維護畜產品安全,縣府帶頭做,今年度派員針對縣內飼料廠及自製自用自配戶加強密集飼料原料抽樣工作,從源頭有效管控飼料品質計233件;全年度畜禽場藥物殘留監控訪視計802場次,嚴格要求轄內業者做好自主管理,更積極輔導產業升級,目前已有16場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未來將繼續輔導更多的業者取得標章,提供更安全、健康的畜產品予消費者。 縣府衛生局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兩家肉品加工業者進行裁罰,並呼籲其他業者應選用合格畜禽場,不要因成本考量而進用其他地區未經把關的肉品,傷害到辛苦投入心血及豬農形象為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 縣府日後會不定期至養豬場查核,做好源頭管理,期杜絕畜產加工品再被驗出藥物。縣府也呼籲養豬戶要自主管理,若經查獲違法情事,縣府會依法辦理,還給一個安全生產基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