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42

行善節臺中開始胡:善心讓臺中更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佩婷/臺中報導
2012.11.18
4年前臺中精舍訂11月18日為「行善節」,今年邀請臺中市長胡志強擔任「行善大使」。胡志強表示,縣市合併後一年他讓原臺中縣市各別補足100輛復康巴士,更方便身心障礙人士外出,其中多為善心捐贈。他也分享與夫人邵曉鈴寫的行善卡:「善心讓臺中更美麗!」 胡志強說,兩年前他參加原臺中縣活動時,身心障礙人士告訴他,計程車司機看到坐輪椅都不願意載,只能一直待在家。他當時就決定,當選大臺中市長後一年內,要讓原臺中縣市都各擁有100輛復康巴士,許多人都說不可能,但在善心人士幫助下,這個目標已經達成。 胡志強也稱讚「素食嘉年華」活動,強調「臺中市蔬果最好!」日前大臺中獲選全球7大智慧城市,其他國家都介紹牛排等食物,他選擇介紹臺中市蔬果,因為大臺中蔬果世界一流,縣市合併後外銷比例達到64%,有信心繼續成長。 胡志強也念出自己與夫人邵曉鈴寫的行善卡:「愛心成為城市的幸福,善心讓臺中更美麗!」以及「存好心、作好事、種善因、結善果!」他也感謝市議員賴頤年與劉士州支持大臺中公益活動。 臺灣畫話協會理事長蔡啟海感謝市府復康巴士讓身障朋友「走出來」,現場也舉辦「身心障礙者創作展覽」,展出超過200幅畫作,市議員劉士州現場以3,000元買下作品「芭蕉」。 圖說:臺中市長胡志強擔任「行善大使」。(台灣新聞網記者黃佩婷/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