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3:18

營養健康.呷百二 老人營養促進宣導活動

記者詹弼守/ 雲林報導
2008.05.26
台灣地區的人口老化速度驚人,而雲林縣老年人口的比例更高達14%以上。從預防醫學的角度來看,「營養」對於老年人的健康影響甚鉅。為改善老人營養狀況、促進老人健康,乃結合陳德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大雲林分部辦公室,共同舉辦「營養健康.呷百二」老人營養促進宣導活動。此次活動除了量測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血糖、骨密度之外,更提供營養衛教、以及個別化營養篩檢及諮詢。對關心自身健康的民眾,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邀請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 陳賢璟 醫師專題演講「老年人的膳食補充」,以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劉玉來營養師主講「老年人的健康飲食」,並且結合台大醫院住院醫師與醫學系五年級學生精彩的話劇演出,強化民眾正確的營養觀念。預計將有150位社區老人參與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