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1:25

服務不落人後環球科大師生清掃到華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02
全國第一個志工大學、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也是台灣美化協會第52個分會,推動志工服務學習與清掃學習活動不落人後,將延伸觸角至十大經典特色小學-華南國小。 台灣清掃學習會、現名為台灣美化協會成立於2003年8月,導入日本清掃學習會所提倡的「凡事徹底、謙卑經營」的清掃哲學,期望藉由徹底的清掃行動,磨練心志,淨化個人心靈,養成容易感動的心,使成為一個謙虛、懂得惜福的人,以帶動良好的社會風氣。 環球科技大學在校長許舒翔的帶領下,於2007年12月加入清掃學習會,至今持績推動清掃學習活動,甚至將清掃範圍擴展至社區,參與公共服務。 繼2011年至西螺鎮信義育幼院進行清掃服務後,今年挺進山區,來到建立生態綠籬、探索場地、營造自我特色的華南國小,進行二小時的清掃服務。 清掃學習活動包括刷洗廁所及地板、清除天花板蜘蛛絲、及掃除校園落葉等,且為講求環境保護,清掃過程以善用工具刷洗為主,而非以清潔劑、去污劑等化學製品來達成清潔目的。 環球科技大學推動志工服務學習多年,不僅全校日間部學生皆具備志工身份,包括教職員亦投入志工服務活動,許舒翔校長特將10月12日校慶日訂為環球志工日,宣示環球推動志工服務的決心。 許舒翔表示:環球科技大學將以清掃學習活動結合推動志工服務,讓近百名的教職員工生以謙卑的心懷,攜手彎腰共同為華南國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