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5:28

進入雨季縣府:防範溪水暴漲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5.26
時序已進入雨季,氣候不穩定,發生豪雨機率頻繁,易致使溪水突然暴漲,發生民眾受困或奪走寶貴人命等意外事件。 南投縣政府今天提出呼籲,由於南投縣多山且河川野溪分布甚廣,雨季氣候不穩,常伴隨大雷雨,請居住山區河邊的民眾,應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嚴防因瞬間水位暴漲不慎造成之意外事故,今天在中寮鄉就有一位35歲民眾在溪谷中釣魚,結果遭突如其來的山洪沖走,造成不幸事件。 縣府表示,現在正值雨季,住在山區、河邊的民眾,平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及家人的安全,尤其氣象發佈豪大雨特報時,應避免登山、垂釣的活動,或到水邊遊玩,而需接近河邊工作的民眾,也應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生命無價,莫為了小小疏忽而犧牲了寶貴的生命,造成家人和社會的遺憾。 而縣府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應隨時注意氣象報導,並留意天氣變化,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以確保生命安全,如有發生意外事件時,應儘速向消防救難單位(119專線)請求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