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4:38

雲林辦防治性侵害及性騷擾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0.26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今年結合社會關懷協會推動社區安全保護站,在每個保護站門口張貼標示牌,註明警政及婦幼通報專線、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電話,透過社區保護安全站提供社區民眾諮詢、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宣導相關資訊,打造親子關係和諧、家庭零暴力與性別平等相處的友善環境。 縣府親民空間辦理的「身體我最大-兒少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宣導」記者會,會場播放性侵害防治宣導影片後,由魏玲芬老師指導的舞蹈表演-「花女孩」揭開序幕,與會保護站代表共同參與兒少保護、反性侵害及性騷擾連署,讓青少年的性自主權以及常見的網路交友問題,透過故事鋪陳,強調價值澄清及性侵害事件的法律概念,提升兒童及青少年自我保護能力和危機意識。 會場中也以紫色氣球佈置,呼應內政部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委員會攜手反暴力、拒絕家庭暴力,嚴禁對他人施以言語及精神上的暴力行為。 社會處副處長許木山表示,兒少保護為縣府所重視及推動的重點工作,縣府一直在加強兒童及青少年對於自我身體的認識與保護、避免遭受不當對待,使其能快樂成長。 目前已有202家店家投入社區安全保護站,希望更多熱心的店家與民眾加入此行列,特邀請社區安全保護站的成員一同前來參加記者會,透過此反性侵害宣誓、持續推動青春專案,呼籲社會大眾對於兒少保護業務及性侵害、性騷擾防治宣導工作的重視。 許木山說,透過在20個鄉鎮市普設安全保護站,加強宣導社區民眾對兒少保護、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觀念,避免其遭受性侵害及性騷擾,也盼各店家、機構及民眾共同參與,加入保護兒童與青少年、反性侵害及性騷擾行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