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7:58

推廣雲林好米四千碗豬油拌飯大方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0.19
為了推廣民眾多吃米食,雲林縣政府農業處20、21日兩天配合農機展,舉辦「2012雲林好米行銷活動-食尚米樂活」,現場有各式創意米製品展售會以及有趣的米食DIY體驗,還有知名主廚教民眾如何作出米食異國料理。 活動兩天將提供限量四千份免費的豬油拌飯要讓民眾一同品嚐!希望透過這次活動,鼓勵台灣民眾每人每天三餐多吃一口稻米是台灣最主要的糧食作物,以往米食是國人傳統的主要糧食,但由於生活形態改變,各式進口糧食種類及數量愈來愈多,民眾飲食習慣變得更多元,連帶米飯所佔比例逐年降低。為推廣民眾多吃米食,20、21登場的活動規畫了「知」好米、「煮」好米、「嚐」好米與「樂」好米四大主題,希望讓全國民眾更了解雲林米食,體驗不同的視覺與味覺刺激。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兩天活動每天早上九點開始發放雲林好米活動宣導品,兌領方式只要到大會服務台索取「創意米食宣導手冊」,並填妥手冊內的有獎問答,就可以兌換,限量500份。 特製的米米小卡,民眾可在上面寫下關於米食的美好記憶,與大家分享吃米的101種幸福。特定整點將現場發送「豬油拌飯」,總計4000碗,要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品嚐西螺濁水米與西螺醬油組合出的好滋味。 除外,為了讓米食更加生活化,現場也邀請到米食達人-張皓福教大家如何煮出一鍋好米飯,以及如何運用台灣米做異國料理、冷飯熱炒大變身等佳餚;還有米布丁、壽司等DIY自製美味米食等活動、各式創意米製品展售會、雲林歷屆十大伴手禮展售等,共同推廣促銷雲林優質米。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國人對米食文化、創意米食料理有更多了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