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0:20

蘇治芬推廣米食學童有香Q米麵條可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9.07
雲林縣長蘇治芬帶頭推廣米食,與台灣米穀商業公會合作,要將全縣國小營養午餐食用的麵食,改為用稻米作的「米麵條」;蘇治芬表示,她也將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請台北市的學童一起來吃「米麵條」。 台灣米穀商業公會理事長吳源昌,帶著「米麵條」拜會雲林縣長蘇治芬,希望雲林縣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能夠採用米製麵條,增加國內稻米的食用量。 吳源昌表示,台灣稻米的食用量,年年下降,稻米出口又受阻,必須想辦法增加國人吃米的量,參考日本的做法,他們研發出米製的「米麵條」、蛋捲、鳳梨酥、蛋黃酥等商品,都相當好吃。 蘇治芬將「米麵條」下鍋,請大家一起食用試滋味,吃的人都說讚;蘇治芬表示,米做成的麵條Q又好吃,小學生一定會喜歡,她指示教育處長邱孝文與米穀商業公會研討如何推廣米食的細節,進一步幫助農民。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將先在北港南陽國小舉行全校試吃,未來將依縣長指示,讓所有的學童都能吃到在地的米食所製造的米麵條,不僅支持農民,更是低碳里程的展現。 吳源昌說,除了雲林縣能推廣多吃米食,也希望蘇治芬協助向大都會區推廣;蘇治芬表示,雲林是稻米的主要產地,推廣米食即是幫助雲林的農民,這禮拜將與高雄市長陳菊會面,她也將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請兩大都會區,一同來提昇稻米的食用量。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以雲林縣七萬個學童來計算,一周多吃一餐的米麵條,一年可以多吃24萬公斤的米,若全台灣的營養午餐的麵條,都改成米麵條,對種稻的農民是一大助益;雲林是台灣稻米的產地,尤其是濁水溪的米,品質優良,鄉親可多食用雲林好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