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00

雲林農博主展館聯合招標50位廠商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8.30
雲林縣政府辦理2013農業博覽會四座主展館聯合招標說明會,包括「食物歷險記」、「碳匯林場」、「快樂牧場」及「百變拼裝車」展覽設施設計競賽暨製作案的說明,共約50位廠商與會,反應相當熱烈;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2013農業博覽會將於102年12月25日開幕。 聯合招標說明會由農業處長呂政璋主持,約50位廠商參與說明會,聽取縣府主辦人員簡報,「食物歷險記」、「碳匯林場」、「快樂牧場」及「百變拼裝車」等四座主展館,說明縣府期待的設計內涵。 呂政璋表示,農博主要的意涵是「友善土地、幸福未來」,目的是將友善土地的理念與作法,扎根於孩童教育,並做低碳生活的示範及雲林有機農業、安全農業的介紹,所有的展館,都是朝著上述的目的設計。 廠商對於農博揭櫫的看法,皆認為是未來台灣農業的走向,要如何透過展館顯現理念,而且能吸引民眾參觀,卻是一個高難度的挑戰,部分與會者對於「碳匯林場」較不瞭解。 農業處森林保育科長廖欣怡表示,減碳是全球性的環保議題,但減碳要呈現的不只是種樹造林,必須以「友善環境的對等交易、碳權貨幣的新興概念」發展設計內涵,呈現雲林人在環保生活及減少碳排的多種可能,成就鄉村型低碳城市的永續發展。 呂政璋說,雲林2013農業博覽會將於102年12月25日開幕,基地位於虎尾空軍基地,面績 17.8公頃 ,有六座主展館,包括「食物歷險記」、「碳匯林場」、「快樂牧場」、「時尚伸展台」、「神奇魔豆館」及「百變拼裝車」,是一個以永續農業為主題,友善土地為內涵的博覽會。
返回上一頁
TOP